您的位置: 本科招生

本科招生


2015年法学专业•法律与金融实验班招生说明



2015年法学专业•法律与金融实验班招生说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设有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课程体系,1985年即成为全国首批获得国际经济法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四所院校之一历经30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学科体系设置相对完整、国际法专业特色鲜明、学术和教学水平比肩一流的知名法学院。2012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成为教育部首批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院校经学校批准,学院决定于20159月开始举办法律与金融实验班。

一、培养目标

实验班旨在培养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法学和金融学复合理论功底,掌握法学的经济分析和金融的法律分析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具有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以及解决高端金融和法律交叉领域问题的能力,并具备在相关领域继续深造潜力的创新型高端复合人才。

二、专业要求

1.掌握法学和金融学基本理论,具有扎实的理论素养。

2.掌握法学和金融学的分析方法,了解法学和金融学交叉领域前沿理论及其研究发展动态,具备用所学理论和方法进行较深入学术研究的能力。

3.通过系统辅修,熟练掌握金融领域的基本知识和法律规范,能将法学知识与金融学知识相结合,能从事金融衍生交易、金融监管等境内外金融和法律领域的实务工作。

4.熟练运用一门外国语,能用外语进行国际学术研究和工作交流。

5.具有实践创新精神,并具有初步独立处理涉金融法律问题的基本素质、知识和技能。

三、培养对象与选拔方法

1.培养对象:每年9月入学的大新生。从2015级大新生开始设立第一届实验班,本科4年为一个完整的培养周期。

2.选拔方法:实验班规模为30人,法学院15人,金融学院(金融学方向)15人。法学院和金融学院共同组织学生选拔工作,具体方法以学生自愿报名为基础,以入学考试的数学成绩(以及英语成绩)作为参考,并通过笔试和面试确定最终的具体人选。特别鼓励并欢迎数学方面有浓厚兴趣且表现突出的大新生报名(如已经获得国家或省级数学竞赛奖项及名次)。

四、管理机制

1.实验班学生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要求并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得法学与经济学双学位,以及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颁发的实验班结业证书。

2.实验班学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管理由法学院和金融学院归口负责,课程与学分管理采取单独管理模式,由法学院设立专门的班主任具体负责。

3.实验班的学科基础必修课、专业方向必修课等相关课程,实行单列课序号管理。

4.实验班学生入学后因无法适应学习等原因而提出退班,应在大一下学期期末前向班主任申请,经法学院同意,大一下学期结束后回归各自学院,大期间修满的学分有效。每届实验班在大二第一学期开始时启动递补选拔工作,已退班学生再次申请的不予受理。

欢迎有志于成为21世纪法学与金融复合型人才的同学们入学后踊跃报名,并在暑假期间作好充分准备贸大法学院法学与金融实验班欢迎五湖四海青年英们的到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20157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宁远楼7层  邮编 :100029   邮箱:uibelaw@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