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创建于1951年,1984年改为现名。顺应中国改革开放大业对涉外经贸法律人才之迫切需求,1978在对外贸易系下设立“国际商法教研室”,高西庆等为第一届硕士生。1984年成立国际经济法系,开始招收本科生,冯大同教授为首任系主任。1996年在原国际经济法系基础上组建成立法学院,沈四宝教授为首任院长。

回顾往昔,自建系至今四十年筚路蓝缕和披荆斩棘,法学院在风雨兼程中日益发展壮大。这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和深厚积淀的法学院。这里有着曾经全国最著名的国际商法大家沈达明先生、冯大同先生。他们开创了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的国际商法学科。由于两位先贤的奠基性努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为全国最早拥有国际法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首批四个院校之一。贸大法学院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201712月发布)中位列全国前十高校法学院之列,国际法学科于2017年入选贸大“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双一流重点建设名单。这些成绩既标志着贸大法学院发展的新起点,更预示着任重道远的历程开端。

叙四秩芳华,展贸法新篇。目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作为中国培养涉外经贸法律人才的重镇,正努力跻身于世界一流特色法学院之列。在学校、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心支持下法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承“教研立院、实干兴院”之信条,砥砺奋发,为国家涉外高端经贸法律人才的培养贡献更多的心智和力量

热诚期待并衷心感谢您对法学院的关注和支持,更欢迎您的宝贵建议和指导。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