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云端齐相聚,沟通不断线——法学院班主任积极开展线上班会


2022年春季学期,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学生整体上暂未返校。法学院各班积极组织召开线上班会,以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居家学习过程中的状态与困难,及时提供指导建议,更好地助力学生做好未来规划。


法学1801班班会由班主任孔祥稳老师主持,他围绕考研、工作与毕业准备等事项为大家答疑解惑,排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针对考研主题,孔老师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耐心等待录取结果。考研发挥不理想的同学应当及时收集调剂信息,审慎选择调剂学校,同时做好备用计划。选择就业的同学应当利用好春招、内推实习的机会,尽快适应工作的节奏与环境。选择出国的同学应当做一些预备学习。

另外,孔老师提醒同学们根据盲审结果认真修改毕业论文,提前进行毕业论文答辩的准备。同学们应当利用好线上学习期间的宝贵时间,认真对待未完结的毕业事务。



法学1904班线上班会,同学们互相分享了居家学习的整体情况,班主任张玲玉老师号召大家在疫情期间要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学习,学会时间管理,提高效率。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做好未来个人规划,并且珍惜和家人共处的美好时光。



法学1903班线上班会,团支部书记徐来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班级近期团日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并号召同学们一如既往地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不断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接着,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家学习的日常情况,并表达了对惠园的思念之情;最后,班主任顾珊珊老师为大家介绍了2018级学长学姐的考研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及早做好未来规划,并且进行充分准备。



法学2101班在班会召开前,通过问卷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状况,并就同学们遇到的困扰和问题,有针对性地给出解决建议,以帮助同学们更顺利、更健康、更高效、更充实地进行居家学习。班主任冯利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居家学习和工作的心得体会,主要有三点:一是要保持工作与学习的持续状态,二是要将学习与业余爱好娱乐相结合、使得二者相辅相成,三是利用居家的这段时间精心安排、切实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提高学习效率入手,结合自己的性格和习惯特点,保持学习和思考的关联性、持续性和专注性。


“云端齐相聚,沟通不断线”。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们线上教学期间的生活、学习、心理状态,将继续悉心关注每一名学生,通过充分沟通,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更好地助力每名同学的健康成长!


图文:法学院各班级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宁远楼7层  邮编 :100029   邮箱:uibelaw@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