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以“团”之名,“擂”出风采 ——法学院团支部擂台赛顺利开展


以“团”之名,“擂”出风采 ——法学院团支部擂台赛顺利开展

 

 

(法学院讯 摄影撰稿/谌驿青 编辑/洪灵焰2019323日下午六点半,由法学院分团委组织部策划举办的法学院团支部擂台赛在宁远楼526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法学院分团委秘书长兼志愿团团长覃秋蝉、学生会主席梁茜以及副主席石嘉佩、闫雨菲、郑涵阳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时1802班班主任楼秋然老师的到场更是为活动增添了一份惊喜。活动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最终由第二组获得第一名,第一组和第三组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并且各组的成员都领取到了各自的奖励。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游戏环节和节目表演,二者穿插进行,趣味性与观赏性相融合,处处体现出组织者的精心设计。在活动开始前,按惯例,播放了由2018级各团支部精心制作剪辑的暖场视频,视频内容活泼而形式多样,展现了各团支部成员之间深挚的情谊,充分调动了参与的积极性,并且达到了良好的暖场的效果。

紧接着,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部分是接歌词听歌识曲的比赛,由各组轮流答题,答对者加五分,答错者及未答不加分。歌曲的时间跨度大,从七八十年代的怀旧金曲到当代流行乐曲均有涉及。尽管有如此难度,大家依然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辨歌识曲的游戏中。在激烈的比赛结束后,第一组开始了他们的才艺展示。先由李明达同学的一段单口相声引入,紧接着就是以当下流行舞蹈为主的展示,场面轻松愉快,观众都为他们的精彩表演给予热烈的掌声。

第二部分是问答环节,包括常识题和党团题。其中常识题题目内容范围覆盖面甚广,上及天文下通地理,看似困难,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大部分的题目都被同学们一一破解。在这之后,第二组同学开始了他们的小品表演。这场表演穿插着诙谐幽默同时对仗优美的台词,引得众人发出阵阵笑声,并且最后一段拉丁舞也是惊艳了台下观众,为该小品增添了不少亮色,最终也是获得了本场最高表演分。

第三部分则是你划我猜。大家都积极参与,异口同声地参与到猜词的游戏中。其中第二大组,由徐韵博同学进行词语描述,与同组的同学展开默契配合,以75分的总分远胜于其他组,鼓舞士气。接着,第三大组的表演开始,他们先以一段简洁的诗朗诵开始,接着是张誉馨同学领衔主演的《冷宫攻略》的小型脱口秀,最后是《让我们荡起双浆》的群舞表演。表演形式丰富多样,内容新颖独特。

最后部分是视频题。各组将观看5分钟视频,最后答出主持人提出的与视频有关的五道题目,正确5分。随着视频题的难度逐渐上升,对于答对题目的同学的细节观察力也是要求越来越高。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各组都获得了相对优秀的成绩。经过最后的分数统计,第二组在每一轮都是最高分,遥遥领先,取得最终胜利。

本次团擂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其意义在于增进法学院内部的默契友谊和培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团体责任感和凝聚力。希望在之后的各项工作开展中,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同心协力,为法学院的荣誉献出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分团委

2019323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宁远楼7层  邮编 :100029   邮箱:uibelaw@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