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知趣结合,博颖超群--体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知趣结合,博颖超群--体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法学院讯 摄影撰稿/李季洋 编辑/宋易童)2019年3月14日晚上八点半,由体育部主办的体育知识竞赛决赛在宁远230正式举办。本次比赛试题覆盖面广,趣味性强,贴近生活又难度适中,旨在激励学生了解体育知识,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得到全面发展。

 

在上周的体育知识竞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前八支队伍即将展开紧张刺激的冠、亚、季军角逐。首先,相关负责人员给比赛选手安排好座位,确认人员到齐,并介绍了比赛规则和比赛制度。然后,主持人强调了考试纪律,选手们自觉地将手机等通讯设备放在桌侧,现场秩序井然不乱。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分四个大环节,分别为轮答题、选择题、心有灵犀及冒险题,每大题结束后负责人员公布每组得分,在四个环节全部结束后统计得分,公布比赛结果。第一环节“轮答题”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限内将答案写下并亮出,选手们认真思考并作答,他们沉着稳定,密切配合,分工明确,第一轮结束后场上比分也逐渐拉开差距。第二轮“选择题”中选手在倒计时结束后举牌亮出答案,各队的队员发挥各自的优势,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面。

第三环节“心有灵犀”考验队伍的默契度,不少选手配合完美,反应敏捷,连连得分,而描述题目的选手动作生动,妙语连出,引得全场注目和欢笑喝彩。最后一个大题“冒险题”采取扣分规则,让选手斟酌考虑更加审慎,本轮比赛不仅是脑力的较量,也是策略的交锋,比赛气氛紧张,竞争激烈,极具观赏性。

最终,“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打小怪兽”队以总分28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队以240分获得亚军,“必定能赢”队以220分获得季军,在场的其他队伍也都竭尽全力、表现不凡。每个进入决赛的小队都得到了礼品,选手们进行了赛后合影留念,本次竞赛在友好和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比赛由体育部精心策划并组织,环节严密又张弛有度,负责人员细心尽责,让比赛达到了最好效果。体育知识竞赛为同学们认识体育、了解体育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更让大家能深入了解体育知识的奥妙和乐趣,增进友谊,超越自我。

法学院分团委

2019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宁远楼7层  邮编 :100029   邮箱:uibelaw@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