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博闻强识 文体并行 ——第二届法学院体育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博闻强识 文体并行 ——第二届法学院体育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法学院讯 摄影/撰稿 郭辰晨 编辑/罗文清)2019年3月9日上午九点由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的体育知识竞赛初赛拉开帷幕。本次竞赛旨在扩展同学们的知识面,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体育的兴趣。法学院的同学们积极组队参与,在竞赛中尽己所能答题,收获良多。

本次竞赛的初赛题目由体育部的同学们精心准备内容涉及到近期的热点体育新闻、各种体育运动的基本规则及体育运动的历史等方面。题目形式包括选择、填空和判断三种,具有很强的知识性而又不失趣味,难题分布均匀,深度广度兼具,让参与答题的同学们印象深刻。


竞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竞赛规则,强调禁止舞弊。由专人负责签到、清点人数的工作。参赛者们按要求上交手机等电子产品,由体育部干事们装入信封内统一保管。


发放试题后,同学们开始队内讨论,共同作答。竞赛时间为100分钟,同学们有充裕的时间进行思考、讨论以及题外的知识拓展。在随机采访中,很多同学表示在竞赛中的确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认为这一场竞赛很有意义。即使是曾经从未了解过这一领域的同学,也对相关的知识点产生了很深刻的印象,并且今后有意愿关注相关的体育赛事和新闻。



同学们交卷离开后,体育部的干事们开始进行试卷的清点、整理和批阅工作。为保证判卷的公正性、减少阅卷过程中的偶然误差,干事们采取分模块流水线阅卷的方式,并设有专人进行最终的复查及合计分数的工作。初赛得分排名前八的队伍将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展开对冠、亚、季军的角逐。


本次体育知识竞赛以传统的形式搭配新颖的内容,让同学们在答题的过程中既丰富了自己的体育知识,又产生了对体育运动的浓厚兴趣,十分具有知识性和创新性。

法学院分团委

2019年3月9日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宁远楼7层  邮编 :100029   邮箱:uibelaw@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