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触摸衣冠,始知中华”——北京服装学院服饰博物馆志愿培训顺利开展



“触摸衣冠,始知中华”——北京服装学院服饰博物馆志愿培训顺利开展


(法学院讯 摄影撰稿/谌驿青 编辑/洪灵焰2019年3月9日下午一点半,由法学院志愿团组织的专门针对我校志愿者讲解培训在北京服装学院综合大楼三层的民族服饰博物馆正式开展。

此次培训活动由法学院志愿团与北京服装学院服饰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由本馆的袁德俊与谢冬敏志愿讲解员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此次培训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由谢冬敏志愿者带我们参观展馆,并一一进行讲解。展馆共由7个展厅组成。作为国内最好的服装专业博物馆之一,这些众多精美而古朴的服饰中不乏东方文化之珍品。馆中收藏有中国各民族的服装、饰品、织物还藏有极为珍贵的彝、藏羌族的生活图片讲解员会结合一些相关的民俗故事和民族历史进行介绍,使得这些精美的服饰更具饱满而立体,整个讲解过程更为生动有趣,志愿者们都从中收获了许多。

 

第二部分为袁德俊志愿讲解员进行对我们志愿者们的思想培训,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家如何更好地丰富相关知识储备进行了一定的指导。紧接着,开始进行一个有奖寻找花纹的游戏,大家的积极性高涨,穿梭在织锦刺绣蜡染厅内,没过多久就被我们的志愿者找到,并收获了博物馆的精美文创作为奖励。

 

在此次志愿者培训中,大家对于志愿者这样的一个身份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志愿者的意义不仅体现在给予他人帮助,更是体现在在活动中的一种自我收获、自我满足。如其中的讲解员所说:“志愿者能够收获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将这种收获传承下去。通过这次的志愿培训,相信在未来具体的志愿服务讲解实践中,各位志愿者们能够享受其中,以最佳的状态服务他人。

法学院分团委

2019年3月9日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宁远楼7层  邮编 :100029   邮箱:uibelaw@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