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喜庆二十大

喜庆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贸法师生在奋进新时代成就展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10月8日,法学院近40名师生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共同学习、回顾党和国家这十年发展进程中的伟大变革及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展厅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

师生代表依次参观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共同体会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感悟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感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见证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通过参观展览,同学们直观地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伟大成就,大家倍感振奋,不禁感叹祖国发展速度之快、发展劲头之猛深切感受到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增长才干,以优异成绩展现贸法青年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展师生感想

法学院辅导员 潘明辰: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与法学院的师生代表一起,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近距离见证了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非凡成就、伟大变革。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展望未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奋斗在教育工作一线,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锐意进取,引领学生不断成长成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本科生 苗铭:

很幸运有机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和大家一起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从中央展厅的科技兴国、依法治国、脱贫攻坚等主题,再到各地展厅各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切身体会到神州大地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升腾着希望与梦想。展望未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继续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本科生 于金言:

在展馆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反映新时代祖国各方面伟大成就的展品,比如多种东风战略核威慑导弹车、直升机、返回舱、月球探测车等大国重器的模型或实物。怀着一颗崇敬的心参观这些展品,既让我们开阔眼界,又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祖国的强大。除此之外,我们还参观了多个地方展区,穿梭在一个个地区展厅间,一次次被各地不同的成就而感动。本次展览让我们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将个人命运同国家需要相结合的信念,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

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本科生 胡璐瑶

今天我们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室外展区由一些大型的沙盘和模型组成,比如:大型收割机、月球探测车、运载火箭模型等。这些大国重器模型令人深受震撼,我们不禁感叹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同时也发自心底敬佩这些成就背后默默付出的楷模们。在展馆内,我们看到了各类国家级奖章和荣誉、形式多样的动屏资料展览等,真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决心。

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本科生 赖玉洁

今天我们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令人欣喜的时代展品,如神舟十二号返回舱,山东舰模型,北京冬奥会冰墩墩,女足亚洲杯冠军奖……在这一个个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一段段精彩影像中,我感悟到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今后,我定会努力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