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贸法2007届法硕校友十周年返校活动——10年有你,“17”同行

    2017年10月1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2007届法硕校友返校活动在宁远楼230正式举行。法学院校友工作中心全体成员积极组织参与了本次活动。

 

(校友于诚信楼楼前广场合影留念)

活动从上午开始,久别重逢的校友们在聚餐后领取了原创的贸法纪念服装和校友工作中心出品的《校友通讯》,并于诚信楼楼前广场合影留念。这是一次跨越天南海北的相聚,抛开一切不必要的程式,有的只是单纯温暖的同窗情谊。

 

(校友签到)

 

终生贸法人——回家是件高兴的事

活动开始,法学院阎丽鸿副书记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向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将公务出差中的石静霞院长及法学院班子成员的满满祝福传达给大家。阎书记表示,回家是一件高兴的事情,无论各位校友走到哪里,贸大法学院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会议室内响起热烈的掌声,带着感动,亦带着自豪。正如视频中的那次虹远楼点灯活动。沉静的夜幕下,一栋栋宿舍楼内的灯光纷纷亮起,别致地拼出那句贸大人的心声——I Love UIBE,灯光照亮的,不只是黑夜,更是贸大人的情怀。

 

(阎书记发言)

随着灯光的熄灭,十年前留下的光影带着年少的肆意与热情照亮屏幕,迎新晚会上青涩的面孔和充满活力的身影瞬间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伴随着一阵阵欢声笑语,十年前的那段时光在一段段搞笑逗趣的视频,一张张情谊满满的照片中静静流淌。

 

(栀子花开的那些年——视频观看)

春游时董四山庄的灼灼桃花;登长城时蜿蜒道路上的壮志豪情;吃饭时的各种摆拍抢镜;零点行动时溢出镜头的欢乐与温馨……每一帧画面都勾起了校友们对青春的回忆。那时的友情,那时的爱情,那时一起看过的景致,如山间清晨一般的明亮清爽。

 

(校友观看毕业纪念视频)

离别,总是来的突兀又理所当然。当毕业典礼的影像出现在屏幕上,当《栀子花开》带着青春独有的感伤温柔响起,欢乐喧闹的会议室逐渐安静下来。校友们认真地注视着那时的他们,那时的他们真情流露,为彼此送上最暖心的祝福。K歌包房内,那首合唱的《十年》,像是唱给当年,又像是唱给现在。有些校友默默地红了眼眶。十年之后,他们是朋友,是依旧相互惦念的朋友。

 

十年·人生摆渡

视频观看结束后,校友们纷纷上台,将自己十年中的难忘经历与体悟向大家分享。台下的校友们更是积极提问,不时地调侃打趣,现场气氛轻松而温馨。

 

校友分享经历

至此,此次校友十周年返校活动便落下了帷幕。未来的十几年,几十年,校友们还将继续努力前行,铭记贸大法学院这个令人骄傲的标签,在各自的领域彰显贸法人的实力!

十周年只是开始,贸法2007届校友期待着未来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