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纪念法学教育家沈达明诞辰一百周年

新闻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9月19日,中国当代杰出法学家、著名法学教育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法教授和首批法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沈达明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暨沈先生法学成就与中国国际经济法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沈达明先生一生潜心向学,精通多门外语,是中国国际贸易法学和国际商法学的重要开创者,是比较民商法学领域公认的学术权威,更是对外经贸法律领域的一面旗帜。他于1978年以63岁高龄重回法学教育园地,并作为学科带头人在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身)对外贸易法律教研室工作,1984年9月与同事一道共同创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法系,1984年成为本校首批博士生导师。

在纪念大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举行了《沈达明文集》首发式。全集收录了沈达明先生著作23部,包括《国际贸易法》、《国际商法》、《国际金融法上的抵销权》等。

在沈达明先生弟子的提议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以沈达明先生和国际经济系首任系主任大同先生的名字创立了“沈达明—大同法学教育基金”。据悉,目前基金已经收到校友捐款300余万元。当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校友会同时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