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我院刘彤教授应邀参加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座谈会

日前,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座谈会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举行。我院刘彤教授与原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新浪集团法务部总经理谷海燕等8名专家受邀出席本次座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及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有关领导主持本次会议并讲话。在本次会议中,有关领导和与会代表就国际与中国商事仲裁发展新趋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未来工作的重点和方法,涉外仲裁人才的培养和高水平仲裁期刊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代表发言环节,我院刘彤教授指出未来应加强中国仲裁行业与国际仲裁领域的交流,在向国际仲裁学习的同时,向世界贡献中国仲裁的经验与智慧;并就商事仲裁法律研究的新发展、提高仲裁机构专业水平和人员素质、积极参与中国涉外仲裁人才队伍建设和提升仲裁法学研究会为会员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