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杨贝教授应邀参加“中德法学方法论研究新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法学方法论研究的跨学科对话”学术论坛

202399日,“中德法学方法论研究新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法学方法论研究的跨学科对话”学术论坛在镇江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江苏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法理》杂志主办,北京大学出版社、镇江市律师协会协办。来自四十余所中德高等院校、实务部门等的百余名法律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开展跨学科对话。

我院理论法学系主任杨贝教授做了题为《司法裁判理论在中国的发展》的报告。杨贝教授认为,司法裁判理论是法学方法论在中国落地生根的重要成果,荟聚了中国法学方法论研究领域最前沿、最务实也最具创新性的思考。基于中国本土的问题与实践,司法裁判理论呈现出鲜明的中国特色,主要体现在视域、论题、研究主体、思想渊源等四个方面。杨贝教授的发言引起与会学者的强烈兴趣,与会专家学者就此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