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我院丁丁教授、薛源教授参加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建所十周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法治”国际研讨会

2019年10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建所十周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法治”国际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此次国际研讨会是2019年中国社会科学论坛暨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法治论坛的重要活动。本次国际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承办,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律应用分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协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培勇,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前主席张月姣,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黄惠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韩国首尔大学前校长成乐寅,司法部国际合作局局长杜亚玲,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梅向荣,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刘楠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陈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主持开幕式。来自联合国和WTO有关机构的专家,以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巴西、韩国、瑞士、瑞典、俄罗斯、加拿大、匈牙利、澳大利亚、新西兰、塞尔维亚、埃塞俄比亚以及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现代国际法基本理论”、“‘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私法新发展”、“人权法的发展与实践”、“国际经贸合作”、“国际法上的个人”、“空间、海洋法治”、“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监管与发展”、“可持续发展”、“国际争端解决”、“国际贸易争端”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丁丁教授在“国际经贸合作”议题发言,发言题目为: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背景下对中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的几点思考。薛源教授在“国际商事争端解决”议题就“国际商事专家委员职能”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