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李沣桦副教授赴卢森堡马普所参加“半透明正义”国际会议

2023年10月19-20日,“半透明正义:透明度与国际法庭”(Translucent Justice? Transparency and International Courts and Tribunals)国际会议在卢森堡程序法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举行。本次会议由原欧洲国际法学会会长、法国巴黎一大法学院教授Hélène Ruiz Fabri组织,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挪威、奥地利、意大利等国的学者受邀参加会议。我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沣桦获得卢森堡马普所资助参会。

会议“工具性和战略性透明度”专题由卢森堡马普所Olivier Baillet研究员主持,日内瓦高研院Irene Miano和我院李沣桦老师分别进行专题报告。李沣桦报告的主题是透明度作为促进《解决国家与他国国民之间投资争议公约》项下仲裁与可持续发展对接的途径,旨在探究透明度是否、应否,以及如何促进《解决国家与他国国民之间投资争议公约》项下仲裁与可持续发展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