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获我校青年教师拜师结对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12月28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第九届青年教师拜师会。我院梅夏英、陈少青获校级优秀师徒对;学院获青年教师拜师优秀组织单位。学校85个新结对师徒中,7对师徒来自法学院。

一直以来,法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党委班子搭建平台,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多次专题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有组织科研等,组织青年教师赴孔庙博物馆、挂甲峪新农村考察学习,通过组织青年教师拜师结对、班主任座谈调研、师说师德沙龙、课程思政讲习等活动,聆听青年教师发展需求,为青年教师办实事。

不断加强建章立制。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培养,需要营造良好的文化生态,需要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学院党委形成共识,依托师徒结对等活动,建立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老中青教师的交融互动、传承创新、传帮带的良好生态。为进一步将师徒结对的做法制度规范化,学院制定了《法学院青年教师拜师结对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了结对子的时间、对象、学系学院和师徒各主体的职责内容、监督激励机制等。

学院分工会组织多次青年教师拜师会。为帮助青年教师参与校级和市级教学比赛,邀请鲍禄教授、王军教授、陈学权教授为代表的国家级和北京市教学名师等资深专家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打磨教案、练习课堂教学实操。拜师结对活动受到了广大教师的欢迎。在今年学院举行的拜师结对活动上,王强副校长出席并予以指导,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为教师们答疑解惑。近三年入校的7名青年教师,都与资深教师结成师徒对子,形成了紧密而互相促进的教学、学术共同体:梅夏英教授指导满艺姗、钱子瑜;陈学权教授指导邓卓行;卢海君教授指导徐美玲;李卫刚教授指导马超;张欣副教授指导曾田;张尧副教授指导叶冬影。

青年教师在职业导师的帮助下,教学科研上的成长和进步明显。杨贝教授、张欣副教授、孔祥稳副教授等一批青年骨干教师脱颖而出,分获北京市教学比赛一、二等奖,惠园优秀青年学者称号等。青年教师徐美玲获批教育部1项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曾田获学校青教赛二等奖;满艺姗获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优秀奖;马超、钱子瑜等老师产出了高质量的科研成果;邓卓行、叶冬影积极参与国情社会实践......贸法青年教师们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已开始崭露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