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贸大法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海南省涉外法律服务律师人才培养对象第二期培训班

2021923-2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海南省涉外法律服务律师人才培养对象第二期培训班。来自海南省多家律师事务所的50余名律师参加了本次线下培训班。

(开班仪式)

923日的开班仪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梅夏英致欢迎辞。开班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冯辉主持。梅夏英院长代表贸大法学院对海南省司法厅领导及本次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梅院长介绍了贸大法学院在涉外法治研究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并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未来作为法学院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法学院的工作。

(梅夏英院长致辞、冯辉副院长主持)

923日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兼涉外法治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梅夏英教授主讲本次培训班第一课《网络与数据法热点问题》。924-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徐海燕教授、黄勇教授、刘彤副教授、陈剑玲副教授、唐林教授、边永民教授、左海聪教授、纪文华教授、池漫郊教授分别开展专题讲座,围绕“国际税收面临的新挑战”、“完善反垄断法律制度,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CISG的核心理念与重点规则”、“国际商事仲裁实务”、“从‘外’看涉外律师的业务开展”、“中国企业出口管制中的合规问题”、“国际商事统一法在涉外商事争议中的适用”、“域外法律的长臂管辖及其阻断”、“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与中国应对”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梅夏英教授)

(从左至右依次为徐海燕教授、黄勇教授、刘彤副教授、陈剑玲副教授、唐林教授、边永民教授、左海聪教授、纪文华教授、池漫郊教授)

927日下午,海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局颜区智科长、贸大法学院副院长冯辉教授、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涉外律师业务研讨会。培训班学员们积极讨论和交流研讨会的主题和培训的收获。928日,2021年海南省涉外法律服务律师人才培养对象第二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研讨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