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安全警示|牢记消防安全知识,火灾事故警钟长鸣

当前气温下降,天干物燥,校园用火用电激增,火灾事故易发,消防安全风险明显增大。1月19日河南省南阳市一学校宿舍发生火灾,造成13人遇难的深刻教训已然敲响警钟!

近期学校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我校个别学生违章情况,已予以通报,严肃处理。

在此提醒同学们,无论是居家还是留校,都需格外注意防火防电安全。留校同学更需牢记以下事项:

1.在宿舍时不使用明火、不抽烟、不焚烧杂物、不使用违规违章电器。

2.严禁将电动自行车(电池)进楼宇停放及充电;严禁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3.离开宿舍时要及时断电,包括充电器、电脑等,严防发生火灾。

4.宿舍内坚决不允许安装桌帷,且最好撤除拆除床帷。学生宿舍床帷桌帷在极端情况下极易被引燃并产生大量浓烟。


火灾猛于虎,请同学们引以为戒,时刻提醒自己及身边家人、朋友,牢记消防知识。如在宿舍楼栋发现火灾隐患,请及时上报给宿舍管理员;如遇不安全的行为,请及时劝阻,共同守卫安全生活!如遇火情等紧急情况,请先拨打64493110,再及时拨打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