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信念聚成燎原火,初心照亮奋斗途——法学院党史学习及党员发展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1330日,法学院党史学习及党员发展培训会在宁远楼729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潘明辰老师出席会议,研究生各党支部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党务助理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通过党史学习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教育,并由裴秋蕊老师对本年度法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现场所有党员认真学习,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首先,全体参会党员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人入党宣誓的视频片段,体会先辈党员们对共产党的坚定信仰和入党初心。随后,裴老师与大家交流了观看心得,她提出,党支部的建设工作以及党员发展质量,与支委会的工作息息相关,支委会成员的理想信念对其工作态度和工作效果有着重要的影响作用。今天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是希望支部书记、委员能沉下心来感知这份历史的厚重,带头学习党史,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作为当代青年重要的历史责任。

其次,裴老师统筹部署本年度党员发展工作,并对党员发展的流程以及相关材料撰写做了说明和要求。她希望各支部秉承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高度重视今年的发展工作,按照要求、规范化地完成发展工作。她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把主观评价客观化,通过学习成绩、参加支部活动次数等来具体量化积极分子的表现,对评价结果及时进行公示。二是要努力做到业务精湛,各支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会议所讲的发展流程以及发展材料,熟悉整个发展工作。三是要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党支部要主动作为,按照工作程序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社会者,我们的社会,国家者,我们的国家,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会议最后,裴老师引用《觉醒年代》中毛泽东同志的发言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敢于担当、积极工作,将党务工作与自身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