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教工潘陈铭老师赴延庆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积极选派干部到京郊农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2024年1月2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洁,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胡守强和法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一行三人,送法学院党政办公室干部潘陈铭到延庆区珍珠泉乡称沟湾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上午10点30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送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在称沟湾村党支部会议室顺利举行。延庆区珍珠泉乡党委副书记张坤对李洁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延庆区整体概貌简要介绍了珍珠泉乡产业特点、民生概况、规划发展方向等情况,希望能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携手,共同搭建知识和社会实践平台,推动乡村振兴和教育发展。珍珠泉乡称沟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闫金萍全面介绍了称沟湾村发展情况,她欢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注和支持乡村发展,希望青年学生和优秀人才到村实践、参观、创业。

李洁部长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发展特色,她表示,这是市委组织部首次面向在京部属高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通过基层党组织做好组织动员工作,选派年富力强的干部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贸大智慧和力量,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加强基层党建创新,搭建干部锻炼平台,拓展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国情社情教育以及社会实践途径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驻村书记潘陈铭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自己一定要真心实意扎根基层,虚心认真学习,明确职责定位,踏实努力积极作为,履行好第一书记的职责使命。

       见面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称沟湾村旧村集体建设用地。

参与本次见面会的还有珍珠泉乡组织委员王亚娜,称沟湾村委委员于连江、吴振顺,村委兼妇联主任任高峰,村委主任助理徐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