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委副书记文君一行调研法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工作

20206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一行赴法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工作。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法学院领导班子和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调研会。

 

梅夏英院长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未就业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近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梅院长指出,疫情期间法学院已经开展了发动校友力量、就业“一对一”帮扶、举行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法学专场网络双选会等一系列措施促进就业。但受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影响,法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就业形势严峻。

法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校友优势,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做好今年就业工作。关于招生和培养工作,梅院长谈到,要充分发挥法学院传统优势,加强学科建设,注重创新,同时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上继续“深耕细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端涉外法律人才。

 

在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后,文君副书记对疫情以来法学院开展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文君副书记指出,法学院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专题讨论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应毕业尽毕业、能就业尽就业”。

 

文君副书记强调,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关系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工作。要以就业工作的推进为切入点,促进招生、培养、就业工作的一体化发展。一是要准确把握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抓住大类招生的机遇,不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二是要加强交叉学科的建设,不是简单的做加法而是做乘法,在学科建设中继续巩固基础学科建设、加强交叉学科融合、推进新兴学科发展,提升学科竞争力;三是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全国指导性专业培养意见的框架下突破创新,凸显法学院特色优势,根据社会需求和培养目标调整制定培养方案,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调研会上,招生就业处徐松处长、研究生院蔡永明副院长、教务处周博副处长就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