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同舟共战“疫”,奋起正当时——法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主题学习活动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信中提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一字一句中都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在疫情期间的表现给予的认可,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法学院第一时间组织本学生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重要精神并集合思政大课的相关内容,利用线上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平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从对北大援鄂医疗队同龄人的敬佩谈起,同时结合法学专业的自身特点,坚定而有力地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许,传达出属于贸法“90后”学子的勇于担当、奋起向上的声音,在不断刷屏的发言讨论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大家平时很少说出的字眼:“英雄、感恩、党员责任、青年责任、大写的青春梦想、家国、加油……”。

 

 

通过这次主题学习,同学们又一次向我们展示青年一代是闯关夺、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被社会长久以来视为孩子的“90后”“00后”已经准备好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虽然没能奋战在抗一线,但是贸法学子同样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立足法学专业,夯实专业能力,时刻准备着将大写的青春梦想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报效祖国!

 

以下部分同学学习感悟:

尚博文(2018级研究生: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瞬间牵动亿万同胞的心,无数医护工作者前往抗一线,在这其中有很多我们的同龄人,这让我深受震撼,虽然没能战斗在一线,但是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时刻准备着用自身所学奉献社会,时刻准备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创造自身价值。

李佳琪(2019级研究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十分感动。一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90后”的关注,二是对于同为“90后”的我们的同龄人在面对国难之时,敢于挺身而出,承担其自己应尽的义务。同样作为一名“90后”,我也需要承担起自己应尽的义务,学好法学专业知识,未来以自己之力贡献国家。

梁茜(2016级本科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亲切而有力量,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广大青年的信任和寄予的厚望。在这次疫情战线上奋战的青年们彰显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蓬勃力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代年轻人也许在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上有个性之处,但每个青年都应当意识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从自身做起,磨练本领,把我们的热情投入社会实践当中,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徐韵博(2017级本科生):在面对疫情的时候,举国上下都尽自己所能为对抗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中,我们能看到一些年轻的面孔出现在同疫情战斗的一线。习近平总书记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对“90后”赋予了极高的期望,希望我们能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我们也一定会按照书记的指示和期望发展自身,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王姝淼(2018级本科生):一直以来总书记对青年一代都充满了期待,并给予高度的关注,这一次习近平总书记的信里我读出了他的欣慰,作为青年人的我也为援鄂医疗队中的同龄人感到骄傲,同时我更加坚定了要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尽我所能为国家贡献绵薄之力,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的新青年。

刘滢歌(2019级本科生):在本次疫情中,涌现出了许多勇敢的“90后”,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冲向一线。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信中我们能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他们努力的肯定,同时也能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90后”的重视,对我们深切的期望。我们也必须努力发展自身,不辜负国家、书记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