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贸大法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0年1月9日,法学院在宁远楼729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梅夏英院长主持,全院6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杨晓平书记通报近期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的四个重要文件精神。杨书记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师德建设工作,加强师德建设是学校老师自觉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时代要求和恪守职业道德的时代要求,法学院分党委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文件精神,切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工作,同时,与会教师一道共同学习了学校《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制度》 《教师师德考核的办法》 《教师职业行为准则》 《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意见》等相关文件。

随后,冯辉副院长汇报了教师年度考核工作。年度考核的内容包括授课工作量和非授课工作量,特别提醒老师们关注年度考核、科研考核和聘期考核的关系,把握教师考核的基本规则。冯辉副院长还汇报了研究生入学考试阅卷准备工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等近期需要注意的问题。

梅夏英院长通报近期学院行政重点工作:教师年度考核工作、双一流人才项目结项工作、硕博论文质量问题等。梅夏英院长在会上宣布由徐海燕教授担任民商法系主任,并特别感谢沈四宝教授对学院行政工作的大力支持。

梅院长指出,接任院长以来,经过不断的适应、调整和自我完善,化压力为动力,与领导班子成员一起为学院工作尽职尽责。梅院长谈到对法学院发展前景的四点建议:一是团队建设方面,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发展,法学院校的竞争日趋激烈,贸大法学院要有所作为,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领导班子将继续秉承服务法学院教职员工的精神,凝聚全体教师的力量,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二是学科建设方面,坚持国际化为法学院的发展方向,以国际化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以学院现有研究协会、研究基地为依托,发挥国际法学科优势地位,带动其他学科齐头并进。三是创收工作,本学期学院创收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发创收模式。感谢卢杰锋老师对创收工作所做的贡献,希望其他老师提供更多的创收资源和机会。四是科研工作,2019年学院科研项目成果丰硕,希望老师们在项目申报、文章发表方面继续努力。最后,梅院长再次对学院全体教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对学院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