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池漫郊教授参加“投资便利框架协议专家研讨会”

2019年12月11日,“投资便利框架协议专家研讨会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召开。本次会议由德国发展研究院(DIE)、世界经济论坛(WEF国际贸易中心(ITC)等机构联合主办,邀请了来自众多WTO成员代表团各国投资促进机构政府间国际组织、学术界私营部门非政府组织代表约20余发言共有近百人参会。

 

专家研讨会分为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智利大使与中国大使分别就“WTO投资便利框架协议的历史与发展进行主旨演讲,第二个环节的主题是确定具体的投资便利措施第三个环节的主题是投资便利与可持续投资第四个环节的主题投资便利对于发展中国家的影响。与会专家们讨论确定了政府可以采取的关键性投资便利措施以促进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流动,特别是对尽可能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投资流动。

池漫郊教授在第三环节发言,他亦是受邀发言的唯一的学术界人士。他着重探讨了三个问题如何确定可持续投资的要素,如何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进行政策设计以促进可持续投资,以及如通过母国措施促进可持续投资。

本次研讨会的初步成果已提交2019年12月12日在WTO举行的关于促进投资促进发展的结构化”会议,供WTO成员参考关于投资便利化的讨论将于明年在WTO继续进行会议主办方将适时召集下一轮专家研讨会对新问题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