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全球竞争评论》首次来华举办 黄勇教授应邀参加并发言

2019125日,世界著名竞争法与竞争政策专业杂志《全球竞争评论》(Global Competition Review,“GCR”)在京举办“知识产权与反垄断研讨会”,这是GCR首次在中国举办会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法学院黄勇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在“标准必要专利和FRAND许可使用费”单元发言。

在发言中,黄勇教授谈到知识产权许可费率的确定与司法、行政执法的关系,并结合中国的相关产业结构特点和发展趋势,探讨了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反垄断规则制定和执法需要选择的价值取向。

本次会议的议题还包括知识产权领域的反垄断调查与立法、知识产权领域的合并控制和知识产权与反垄断和产业政策之间的关系等。美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国际事务局亚洲竞争法律顾问Andrew Heimert、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国际事务部部长Masaya Sakuma、香港地区竞争委员会Jindrich Kloub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处长、北京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法官等近百名国内外政府机构代表、法官、律师、企业内部法律顾问、学者等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