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黄勇教授出席美国福特汉姆中国竞争年度论坛

2022年6月24日,由美国福特汉姆大学竞争法研究所(Fordham University Competition Law Institute)主办,Juris Conference协办的2022年福特汉姆中国竞争年度论坛(Annual Fordham China Competition Forum)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黄勇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主持了题为“美国反垄断新监管高层及其与中国反垄断发展的对比”专题讨论。来自中国、美国、欧盟的竞争法学者、经济学家和实务界专家在论坛上共同研讨了各个法域反垄断法的最新发展及相互影响,美国福特汉姆大学竞争法研究所主任、布雷托集团(Brattle)全球发展总监James Keyte在会议上致欢迎辞。

黄勇教授主持的专题环节,邀请了包括中美著名律所合伙人、竞争法学者、经济学家在内的多位嘉宾,充分讨论了美国新一届政府及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委员的反垄断执法思路、美国最高法院采用的反垄断分析理论、现阶段中美标准必要专利(SEP)政策的发展及比较、中国标准必要专利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FRAND)相关的反垄断诉讼、中国经营者集中审查法律法规的最新发展和中国反垄断执法的经济学分析等多个议题。黄勇教授指出,中国、美国、欧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三大反垄断法域辖区,反垄断立法及执法的结果,可能会对国际经贸投资会产生重大影响,需要加强反垄断领域的合作和交流,福特汉姆中国竞争年度论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是竞争法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

据悉,本次福特汉姆中国竞争年度论坛是福特汉姆大学年度国际反垄断法与政策大会(Fordham’s Annual Conference on International Antitrust Law and Policy)的专题会议之一,今年是福特汉姆大学第二次举办中国竞争年度论坛。福特汉姆大学年度国际反垄断法与政策大会已连续举办49年,每年的大会都邀请各国反垄断执法机构的高层官员参加,共同讨论全球不同司法辖区的反垄断政策和发展趋势,大会在各大反垄断法域享有极高的声誉,是国际上广泛认可的竞争法前沿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