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楼秋然副教授受邀参加“第8期中外商法论坛”

2024年3月9日,由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中外商法论坛主办,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承办,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当代中国出版社协办的第八期中外商法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作为新《公司法》通过后的重要学术会议,本次论坛以“比较法视野中的公司法重大变革”为主题,以比较法的视野,紧贴新《公司法》重要制度创新,为期一天,共分为四个单元进行研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理论界与实务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内容全面、成果丰富,圆满取得预期效果。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院长胡铭教授,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现代法学》主编、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赵万一教授,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军旗律师,当代中国出版社副总编辑(主持工作)王茵女士,中外商法论坛发起人代表、东京大学法学部朱大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陆青教授主持。

我院楼秋然副教授受邀在第一单元做主题发言。楼秋然副教授就“职工参与公司治理”这一主题,对新《公司法》中相关条文的进步与有待完善的空间进行了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