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代会暨新学期全院大会

202437日下午,法学院2023年度二级教代会暨全院大会在宁远楼729会议室召开。会议的议题主要包括学院领导班子述职、审议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选举法学院分工会主席等。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教代会主席薛源教授主持。信息学院组织员郭程老师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欢欢作学院党建工作述职汇报。李欢欢从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聚焦三全育人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提升、完成各重大专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工作,并且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李欢欢指出,2023年,学院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班子精诚团结,师生共同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党建有活力,氛围风清气正,师生们干劲十足,工作学习有动力,学院党委获评了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携手共进,继续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以一流思维一流作为,取得一流贸法建设的好成绩。

梅夏英院长作《2023年工作述职报告》和《2023年财务报告》。梅夏英从党风廉政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述职,对法学院2023年整体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和回顾,并汇报了学院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梅夏英汇报了学院2023年取得的工作实绩、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的工作重点。他表示一年来,法学院学科建设打开了新局面,科学研究有了新突破,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系列成果,法治人才培养特别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持续发力,对标国家需求的合作交流不断加强。2023年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共同努力的结果。2024年法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高的质量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述职。龚红柳副院长就涉外人才培养、留学生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述职,冯辉副院长就科研和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述职,党委副书记张莉就学生工作开展述职,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述职。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姜婷婷老师受学院委托作分工会工作述职报告。

会上进行了新任分工会主席选举。经过全院教师举手表决,学院办公室主任、行政教辅支部书记姜婷婷老师全票当选法学院分工会主席。

会上,全院教师认真审议并通过了领导班子2023年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与会老师根据2023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的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三位新教师叶冬影、邓卓行、Mehran Idris Khan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加入贸法大家庭的喜悦和期许。三位退休及离职老师谭继、刘刚仿、王珊珊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恩和不舍之情,学院给老师们赠送了鲜花和礼物。新教师介绍和退休离职欢送仪式简朴而热烈,大家致敬青春感怀岁月,充分感受到贸法大家庭的温暖和聚力前行的力量,都表示一定以奋斗的自己成就奋进的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