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仲裁实务与模拟法庭开课,贸仲仲裁院解常晴副院长首讲

2024的春天风和日暖,贸法师生们都在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贸仲”)与法学院合作开设的“国际仲裁实务与模拟法庭”课程也如期开课了!3月8日晚间的模拟法庭教室里,贸仲仲裁院解常晴副院长为学生们带来了首场精彩的授课。

在两个多小时授课过程中,解常晴副院长系统讲述了仲裁制度的历史渊源、商事仲裁的概念分类、仲裁解决商事争议的特点优势以及中国涉外仲裁的发展与现状,根据丰富的实践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对于一些热点问题的讨论,并鼓励广大同学系统学习国际仲裁知识,未来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国际仲裁专业人才。

课堂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课后,解常晴副院长还对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课程开始前,法学院负责协调本课程的刘彤教授介绍了本课程设置的情况,并对贸仲对于此项课程的重视和精心准备表示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