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竞赛招新】关于选拔学生参加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的通知

BFSU-WanHuiDa Cup Intellectual Property Moot Court Competition

2022年“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全英文)

2022年“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将于2022年5月21—22日举行。现面向法学院全体学生开展队员选拔工作,我校其他学院有兴趣的同学也欢迎申报,我们将酌情考虑,请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一、赛事简介

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由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万慧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创立,是目前中国唯一具有国际影响的知识产权法专业性模拟法庭竞赛,对同学的知识产权专业积累、思辨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就业等各个方面,均有所助益。历届比赛吸引了多支国内外代表队参加,就多个著作权、专利、商标等领域的热点案例和议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该项赛事大大提升了中国知识产权法的国际化水平,在国内外均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一年一度的知识产权界盛事。


二、赛事特点

包括但不限于:

1.比赛全程使用英文;

2.国内代表队与国外代表队同台竞技;

3.赛题经过组委会精心设计,并经由业内专家论证并认可;

4.使用国际模拟法庭比赛的通用规则;

5.比赛裁判均为资深法官、教授、律师等业内权威人士。

此外,获奖队伍还将有资格获得“万慧达知识产权奖励计划”提供的丰厚奖金与宝贵的实习机会。

三、选拨要求

该竞赛预计共招募6名队员(含4名正式队员和2名预备队员),现面向全体同学开展选拔工作,欢迎英语基础好、对知识产权法有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

1. 优秀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书面写作能力以及其他模拟法庭基本竞赛能力;

2. 法学专业(esp.知识产权法)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3. 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尤其确保2022年3-6月期间有充足的训练时间。

4. 具备强烈的良性竞争意识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 心理状态良好,具备较好的耐力和抗压能力;

6. 申请人不得在同一备赛时段同时参与学院组织其他的模拟法庭比赛;

7. 原则上不接受备赛时段同时还在实习的同学。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将以下材料于【2022年3月10日(四)中午12:00 前发送至邮箱uibe_ipmc@163.com,逾期视为放弃报名的资格。

邮件主题与申请材料命名格式为“2022IPMC+姓名+年级&专业+手机号码”。


材料1:报名表(附件 1);

材料2:根据案件材料(附件 2),以英文总结本案的争议焦点,并就此阐述双方可能的辩论理由。

Ø 总字数不少于500词。

Ø 格式:Times New Roman 12;间距:段前0.5;行距:单倍;各级标题:加粗。

其他:自行安排,合理布局。

Ø 本项内容注重考察申请人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知识产权法水平、法律思维能力等。在论述中,应注意援引相关材料作为支撑。


五、选拨程序

 1. 初选名单:拟于2022年3月12日左右确定,入选的申请人将收到邮件或短信通知参与线上面试的事宜。

 2. 终选名单:拟于2022年3月14日左右开展线上面试,并确定最终选拔名单。

 以上时间安排为初步安排,具体时间以邮件或短信通知为准。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通过邮件(uibe_ipmc@163.com)与我们交流。

期待你的到来!



附件

 1. Application Form

 2. 2022 Problem

 3. 2022 Rule



2022年3月5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