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征文启事】第五届“贸大法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启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贸大法学》编辑部主办的第五届贸大法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拟于2020125日(星期六)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举行。暂定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如果后续防疫情况允许,将改为线下举行)。

本次论坛拟继续采取征稿的形式评选出30篇左右的优秀论文,邀请论文作者参会并做主题发言。相关事宜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民法典热点与重点问题探讨。具体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民法典体例的传承与创新

2民法典与其他法律的过渡及衔接

3民法典人格权独立成编的理论与实践

4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疑难问题及制度创新

5民法典纳入绿色原则的意义与落实

6. 民法典对虚拟财产继承与转移的创新

7民法典中所有权保留制度的新发展

8民法典中合伙合同有名化问题研究

9民法典中个人信息权保护问题研究

10民法典中超级优先权问题研究

以上选题仅供参考,欢迎各位同学以民法典相关问题为主题,自行选择具体角度,自拟题目撰写论文。

 

二、征文对象与要求

1.本次论坛征文面向全国各大法学院系的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同时也欢迎优秀的本科生同学来稿。

2.投稿人须为论文第一作者。鼓励独著。投稿者须遵守学术道德,不得抄袭。

3.来稿论文字数以10000字左右为宜,但不得少于8000字(含摘要、关键词、正文和脚注)。来稿请在文档中附中文标题和摘要、关键词和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年级、专业、学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并设置为doc格式或docx格式。稿件引证请保持统一,体例请遵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学位论文注释及参考文献体例》,网址链接(点击阅读原文):

http://law.uibe.edu.cn/jwjx/jwgg/ss/87576.htm

论坛不接受纸质材料投稿,来稿请发送至电子邮箱:uibelawforum@aliyun.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作者姓名、学校、文章名及电话(姓名-文章名-学校-电话)。

征文截止时间:2020112924(星期日)

 

三、其他事项

1.论坛组委会、《贸大法学》编辑部将组织审阅投稿论文,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经编辑部查重和作者同意后,获奖论文将推荐给《贸大法学》(贸大法学院学生自主编辑,公开、连续出版的法学类学术集刊,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已由法律出版社出版第1234卷)第5卷或第6卷审稿。

2.遵循惯例,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最终确定为线下举行,论坛将为受邀与会发言的京外同学提供往返火车票以及会议期间的食宿。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投稿,贸大期待你的到来!

联系人:陶朗逍  18810620354(微信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贸大法学》编辑部

贸大法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