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法学院“我们眼中的新时代新家乡”作品征集党日活动

一、征集活动目的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年学子深刻体会时代的飞速变迁、感受祖国的蓬勃发展、见证家乡的巨大变化,培养青年人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意识,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法学院党委特组织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和分享体会感悟。
二、征集活动主题
家乡的变迁与故事,时代的荣光与印记——我们眼中的新时代新家乡
三、征集活动要求
(一)内容要求:征集作品要紧扣主题,内容可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体现近年来家乡的变化、成就的内容,诸如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社会文化变迁、人民生活等;
·通过参观当地博物馆、发展规划展览馆等,或者访谈老人,记录对比城市面貌、新农村建设等变化情况;
·展线家乡地方文化特色和风土人情等。
(二)形式要求:作品形式以文章为主,摄影作品、微视频为辅。
1.文章:
(1)风格不限,叙事、散文、诗歌等文体均可;
(2)内容应为客观实际情况,不得虚构;
(3)作品字数不少于1000字;
(4)格式:标题黑体三号居中,正文宋体四号,行间距1.25倍,格式不符合标准的作品将视为无效投稿。
2.摄影作品:
(1)每位参与者作品仅限1张,原则上不接受组图投稿,多出部分将视为无效,但若为对比照片可以进行整合拼图。
(2)作品大小不得低于3M,黑白、彩色不限,单幅、数码与胶片不限,相机摄影、手机摄影作品不限。
(3)可以使用PS、Lr等相关软件对提交的作品在亮度、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等方面做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
(4)应配有作品名称和文字介绍(可结合征文),充分展示作品立意。
3.微视频:
(1)时长2分钟以内且不低于30秒,MP4格式,分辨率1920*1080像素;
(2)需要有作品名称和文字介绍(可结合征文),充分展示作品立意。
(三)提交要求
1.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严谨抄袭。如有抄袭,一经发现直接取消参赛资格,学院党委将对其进行诚信教育。
2.投稿邮件主题为“所属支部+姓名+作品形式”,投稿作品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命名为“所属支部+姓名+作品形式+作品标题”。
四、活动流程
1.活动启动:2023年1月15日,学院党委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征集活动的通知和方案,向全院师生发出征集邀请,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思想感悟。
2.投稿阶段:2024年1月15日至2月29日,各支部做好组织工作,支部内做好投稿征集整理工作,并于2024年2月29日之前以支部为单位发送到学院党委指定的邮箱a13278902365@163.com。
3.作品评审:2024年3月,学院党委组织专家评审团对投稿的作品进行评审,按照内容、形式、格式等方面的要求,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若干名,同时评选出最具创新性、最具感染力、最具实践性等特殊奖项各若干名。

4.颁奖表彰:2024年3月下旬,学院党委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征集作品的评审结果,向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同时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和推广,为全院师生提供学习的榜样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