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合作项目

欧盟律师培训项目


欧盟律师培训项目


“欧盟律师中国法律培训项目”是“中国-欧盟法律与司法合作项目”的子项目之一,是我院在与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激烈竞争中成功中标的项目。从20031月起, 八名来自欧盟7个国家的法律工作者在我校接受了中国法律的培训,经过9个月系统的学习他们全部通过论文答辩。

 

在此期间,我院也为欧盟法律工作者开设了16门法律专业课程,参加授课的主讲教授有17位,他们都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很高的英文水平。在教学中,我们再次检验了我院的特色教学法:案例教学、讨论教学和双语教学,效果甚佳,受到欧洲学员的好评。

 

同时我们还聘请了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国务院法制办的官员、律师、银行家、企业家等走进课堂,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为欧洲学员更快理解中国法律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学习期间我院还安排这些学员去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法制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有关机构参观访问。他们还去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知名律师所实习,与更多的专业人士交流。

 

这一培训项目不仅是我院第一次系统培训国外的法律工作者,是实现人才向国际化转变、向“走出去”转变的里程碑项目,而且也是整个“中国-欧盟法律与司法合作项目”的第一次尝试,具有标志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