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法学院党委举行支部书记例会 传达学习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会议精神

日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党委在宁远楼733党员之家,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师生支部书记例会。法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党务助理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欢欢首先传达了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和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动态清零是基于我国当前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佳选择。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将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一定能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上特别强调线上授课线上教学质量,希望各教工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带头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结合实际情况,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做好教学方案,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

会上还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推选工作进展、本年度党员发展及转正、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要求等情况。

会上各支部书记一起讨论了近期党建工作和五一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温馨提醒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后要及时提交相关材料,积极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自查自纠工作、做好支部手册记录,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开展的党建评估工作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李欢欢讲授党课,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更好地指导和谋划工作实践,特别是高校育人,师德先行,作为党员教师,更应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在师德建设中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要引导教师向老教师、老专家学习,不断提高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的水平,引领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