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法学院党委召开2022级学生党员干部培训会

为加强新任学生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法学院党委于9月29日在宁远楼232举行2022级学生党员干部培训会。法学院全体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助理参加培训,英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李争老师及2022级英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罗心怡、第二党支部孙嘉齐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裴老师对新任学生党员干部表示了祝贺,她表示,学生党员干部是学生群体的领头羊,也是党支部建设的火车头,应当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专家,要全面深入的学习掌握相关制度文件和工作程序,认真做好支部工作。

(裴秋蕊老师讲解支部工作)

随后,裴老师从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三会一课、党员发展、信息化系统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核心内容。结合支部手册和《党支部“三会一课”执行情况概要》,讲解日常党支部工作如何开展;通过解析党员发展流程,介绍党支部如何开展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结合党员E先锋系统、党员发展全纪实系统、党费收缴系统的操作,讲解党务信息化建设如何推进。同时,对学生党员干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践行自己的履职承诺,主动作为,把支部工作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干;二是要秉承“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理念和追求严谨高效的工作态度,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三是秉承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主动与同学沟通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支部活动凝心聚力的作用;四是要加强与班级、团支部的互动交流,形成合力。

(李争老师总结发言)

最后,英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李争老师总结发言。她表示,支部工作需要学生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一方面应当将支部建设融入学生的日常管理当中去,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应当创新党课、党会等活动的形式,巩固并加强支部的活力。

(培训会后师生合影)

全体新任学生干部坚定了为学院广大师生服务的决心,今后全心全意投入到支部的建设发展中,发挥组织带领作用,不断切实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