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法学院党委学生党员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加强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新任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法学院党委于2023年10月18日下午在宁远楼729举行学生党员干部培训会。会议由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老师主讲,法学院全体新生支部支书、支委以及新任党务助理参会。

会议伊始,裴秋蕊老师从学生党支部工作的特点以及常见问题说起,指明了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党员干部要提高工作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在工作中锤炼自身工作能力。紧接着,就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工作、“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流程、党员E先锋系统维护这四大方面展开培训。裴老师强调,在组织建设层面,支委会建设尤为重要,支书支委要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有利于在工作中形成共识;“三会一课”制度是党基层组织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每个党员都有义务和责任按时参加,支部在开展组织生活时,要多花心思、重视设计,让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更贴合大家的需要,提高党员们参会的积极性;全面介绍党员发展流程,尽快熟悉工作程序及要求,及时开展积极分子接续培养和确立工作。

工作培训结束后,裴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通过新旧版本党章内容的对比学习,增强学生党员干部对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的理解和认知,感受党的理论的时代性,内容的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是为了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形势新任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也是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建议党支部积极开展结合专业特色的党章学习,带领支部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提高学生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此次学生党员干部培训会是法学院党委的常规工作,也是强化学生党建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会议,学生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学会如何高效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