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法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冯辉副院长为本科新生讲专题党课


法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冯辉副院长为本科新生讲专题党课


10月24日中午,冯辉副院长在宁远楼221教室以《不忘初心,夯实专业课基础——论如何成为卓越法律人才》为题,为2019级本科新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冯辉老师谈到,法学院本科新生应按照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中提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重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学院未来的发展依赖全院师生的共同奋斗,本科生是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冯辉老师尤其提到,新生们优异的高考成绩已经成为过去,进入大学后,合理分配时间,加强专业学习。冯辉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从学习、教学和科研等角度,与大一新生同学们交流如何成长为卓越法律人才。冯辉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静下心来;第二要严于律己;第三要培养自身的法律思维,并运用法律思维去积极思考和分析社会问题,如近期的NBA事件、粉丝接机事件等。专业课学习没有成效、写不出论文,归根结底是不愿观察、不愿思考,没有做生活中的有心人。法律的学习依靠积累,法律思维的培养需要领悟。冯辉老师希望新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夯实专业课基础,努力成长为卓越法律人才。


本次主题党课生动有趣、严肃活泼,贴近本科生学习、生活实际,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培养法律思维,以成为卓越法律人才为奋斗目标,为法学院未来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周佳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