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贸法战“疫”专题

贸法战“疫”专题

育人全方位,我们在同行——贸法师生在行动!

11月15日晚8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迅速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法学院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迅速上岗,第一时间奋战在惠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及时开展防疫工作,参与到了学校各项防疫工作中,大家在楼宇志愿者、学生转运及思想引导、教学保障、后勤保障等工作中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体现出了贸法人的责任与担当!

开设院长直播间

梅夏英院长在周末给学院全体同学开设了直播间讲座,和同学们畅聊人生,直播间“座”无虚席,3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院长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立足自我定位、练就过硬本领,在纷繁复杂的世界变局中,以不变应万变,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在困难时期更要向阳而生,做一名阳光的法律人。直播间氛围温暖、互动热烈,同学们表示,此次院长的线上交流活动非常及时和必要,搭建起了师生沟通的平台,起到了释疑解惑、纾解压力的作用。

贸法英勇无畏的战士

无论是各楼宇志愿者,还是学生辅导员,无论是隔离转运专班人员,还是后勤保障老师,学院所有教师表现出了高度的一致,大家没有一点抱怨、没有一丝牢骚,无怨无悔地投入到疫情保卫战中。“累一点不算什么,我们代表法学院”、“科研主题变成了怎么搬运最省力,天天都在琢磨”……老师们也非常关心校内的疫情防控情况,梅夏英、李欢欢、张莉、冯辉、李青武、陈学权、刘刚仿、郑海平、王乐兵、孔祥稳、冀莹、满艺姗、徐美玲、张壬娇、潘明辰、张伶、吴姝琪、马超、钱子瑜、谭继、潘陈铭、郑军、陈美霞、严立(博士后)……陆续有近30名老师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以缓解前期志愿者们任务繁重、连续上岗的压力。


(现场工作照片、工作群聊天截图)


导师的温暖

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为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贸法教师们正主动创新授课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保障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真正做到了“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等质同效。

部分被隔离转运的学生,除了正常参加线上课之外,他们的心理健康也成为学院非常关注的问题。学院第一时间与隔离转运学生的每名导师一一取得联系,号召大家与学生一对一沟通,了解他们的隔离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和诉求。导师们纷纷积极响应,表示在当前时刻,定全力以赴,同心共克时艰!

(导师倡议、导师感受截图)


最棒的贸法“小可爱们”

突发疫情以来,同学们的行动空间缩小了,交往受到限制,不能正常在明亮的课堂里上课,网课成为了日常。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专门开展的文体类、体育类、党建类等特色活动,让自己的学习生活开心起来、充实起来、精彩起来。贸法“小可爱们”与学院同风雨、共进退,还有学生申请成为校内志愿者,愿意为贸大抗“疫”尽一份力。

有责任、肯担当的贸法师生一定能携手战胜袭来的疫情,期待我们在不远的寒冬暖阳下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