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贸法战“疫”专题

贸法战“疫”专题

贸法直播间|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与全体学生线上交流

疫情来袭,学校按下了“暂停键”。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更好地倾听同学们的心声,2022年11月20日晚7点,贸法直播间之院长专场活动:梅夏英院长与全院学生线上交流会顺利举办,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交流会由副书记张莉主持。


会上,梅夏英院长介绍了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及最新情况,通过实例来讲述国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政策变化的依据,希望同学们配合相关防控政策要求,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积极调整心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梅院长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他表示困难只是暂时的,坚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师生严阵以待、共同努力,疫情将很快得到缓解,期待尽快恢复正常有序地学习、生活秩序。


梅夏英院长谈到,当前复杂的时代背景下,国内、国际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特别是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来临,教育体制、就业机制等等也随之改变,如何应对挑战值得深思。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方面要善于自我学习、自我思考;在技能方面要锻炼本领、提高能力;在面对困难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如葆有感恩的心、富足的心、完善的人格等。他还给同学们提供了调试心态的小妙招,要积极地自我对话,学会善待自己,使内心秩序在逆境中得到平衡。
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立足自我定位、练就过硬本领,在纷繁复杂的世界变局中,以不变应万变,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交流环节中,梅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细致地交流。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书籍阅读、心理调节、自我实现等问题,梅院长以幽默深邃的口吻,用情用心地进行了深入指导和解答,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院长的线上交流活动非常及时和必要、受益匪浅,搭建起了学院与学生直接沟通的平台,起到了释疑解惑、纾解压力的作用。同学们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疫情之下,学院老师们化身校园的守护者,不眠不休、日夜兼程,全力保障着校园平安。相信疫情终将散去,大家共同期待线下早日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