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贸法战“疫”专题

贸法战“疫”专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法律硕士(法学)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是每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法律硕士(法学)第一党支部近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石晶主持开展。

image.png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组织委员纪如婳带领党员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深刻背景、依据,以及科学内涵对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结合法学专业,对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筑牢党员同志的法治信仰

随后,党支部书记石晶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了新党章。石晶同志从党章修改的原因、原则以及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党章修正案进行解读,强调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号召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同时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按照党章的要求来书写自己的历史将自己的理想目标与党和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为我国法治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image.png

部分学习内容及学习材料

此外,在讲解过程中支部成员还穿插观看了献礼二十大主题曲《我们一起远航》,《人民的名义》精彩影视片段,《致9671.2万个你》,《强国有我》等微视频以加强思想觉悟

image.png

支部成员观看《人民的名义》精彩片段

最后,与会党员同志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生活中开展交流研讨,积极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

党员尹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必须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中国的重要性,应该重视对党章的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同时以高标准对待自己,要求自己,以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前途联系在一起,融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洪流中去。

党员隋玉赫表示,作为法学院的学生,我们必须将自己的职业发展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靳雨琛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各位党员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在提高专业知识技术水平的同时,加强道德修养,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终身。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法律硕士(法学)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党的章程、遵守党员义务指明方向、提出要求,激励党员同志今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将学习成效融入到实际生活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image.png

支部党员线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