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喜庆二十大

喜庆二十大

学习二十大|“以青春力量开创美好未来”:法律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10月26日晚,法律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法律硕士第三党支部合照

支部书记何家豪首先介绍了学习二十大报告及精神的重要意义,强调作为法律青年,要意识到报告中提到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人生观,利用好研究生剩余时间,规划好属于自己的未来。

图:党日活动宣传图

支部同志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听专业人士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报告中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体现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对此进行了介绍与解读,支部同学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支部同志还集体学习了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夯实理论基础,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图: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图片

集体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热议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党员加通通同志说,作为一名法学生,我将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通过学用相长、迎难而上,不断适应学习工作新的发展要求。我会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履行好法学生和普通党员两个责任,在依法治国和服务大局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作为法学生,我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初心使命,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更加奋发有为地诠释新时代法律工作者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觉到作为一名法学生,青年党员的职责使命,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法治工作依旧任重而道远。

图:党员同志学习交流图片

预备党员贺逸飞同志说,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心情无比激动。在过去的5年里,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一定会牢记历史、牢记使命,响应时代号召,树立远大理想,始终保持吃苦耐劳的品格,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预备党员潘泓雨同志说,我也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式,我感受颇深。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去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我们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的飞跃。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志们一致同意二十大报告的号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