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喜庆二十大

喜庆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 | 观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法学院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好地开展面向新生的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10月8日下午,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壬娇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张伶老师带队组织40余位本科生与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篇章,通过大量珍贵史料文物和先进科技手段,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而创造的伟大事业、伟大成就和伟大精神。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法学院同学们按照展厅四个篇章的单元顺序,一路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认真地观摩体悟陈列的实物与图片,浏览阅读每一段文字与历史文献资料。一幅幅珍贵的档案实物和图片折射着前辈走过的光辉足迹,更记载着共产党人为人民解放走过的峥嵘岁月。讲解员的轻轻脚步与娓娓道来,仿佛将同学们带入了往昔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伟大奋斗史。


使命在肩,奋力向前


参观党史馆是法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同学整齐列队,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铭刻着入党的初心使命。入党积极分子们也在党员同学的带领下体验了入党宣誓,坚定了入党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习中共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彰显责任担当。通过此次党史馆参观活动,法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辉历史,激励大家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与奋进姿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参观同学感想:

第一次来党史展览馆,第一眼就被其恢宏气势的建筑和肃穆端正的雕像所震撼。踏入其中,更是惊叹于丰富翔实的各种史料,图片和文物实物相呼应,雕塑和光影相配合,那些峥嵘岁月就来到了我眼前。我印象极深的是描绘红军长征过雪山草地那段,不仅有当时的破棉衣和吃剩的牛皮带,还有实景重现的雕像:风声扯呼,草叶稀疏,有不少同志就永远留在了那里……回顾党史,不禁深深地为那些英雄的事迹而感动,也为我们这样一个坚韧不拔的民族而骄傲。纵观历史,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了百年辉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李钰

从近代中国人民的觉醒到南湖的游船,从南昌起义“朱德自用”手枪到平型关大捷,从淮海战役的小推车到渡江战役的红旗,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两弹一星”,航母,大飞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个场馆中都有的一辆标志性的车,它们承载了共和国的每一任领导人,也见证了党和共和国从新生走向成熟的过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本次参观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真切认识到共产党是充满生命力的党。在党的历史上,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党总能传达出积极向上的态度,总能在绝境中迸发出勃勃生机。这样的党带领着英勇无畏的人民,缔造了新中国,创造了新中国前所未有的成就。她还将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前进。我迫切希望成为这样先进集体中的一员,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服务,为全人类的解放斗争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牛兆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