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喜庆二十大

喜庆二十大

关于开展“喜庆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党日活动的通知

法学院全体师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在2022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全院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厚植担当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现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体活动安排

活动一:线上党建知识竞赛

以二十大报告、《党员干部必备的应知应会党建知识100条》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基础书目,全院师生进行深入学习,开展线上知识竞赛。

活动二:线下“喜庆二十大——趣味运动竞赛”主题活动

以党建知识为基础,趣味体育运动为引领,带动全院师生强身健体。6人一队,在操场内打卡全部游戏即可通关。比赛采取积分制,每通过一个游戏、答对一个党建知识获得相应积分,最终积分高者获胜。

活动三:党支部自行设计“喜庆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自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史,重温党建知识,并就如何“以青春力量开创美好未来”进行深入探讨。

活动四:总结表彰会

通过对线上党建知识竞赛和线下趣味运动竞赛两项分数进行分别统计,以及对各支部主题活动所做相关汇报的评选活动,设置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奖项、参赛队伍奖项以及党支部奖项,进行最终的表彰。

二、线上党建知识竞赛具体安排

1.竞答时间:

2022年10月21日8:00~2021年10月25日22:00(共5天),10月25日22点关闭答题系统,统计分数及名次。

2.参与方式:

线上答题,限时15分钟。

题型:12道单选题,8道判断题,每题2.5分;10道多选题,每题5分,共30题,总分为100分。

3.比赛名次排序:

(1)先按照分数进行排序,分数高者获胜;

(2)同分情况,答题用时短者获胜;

(3)答题同分且答题用时相同的,按照进入系统答题早者获胜。

4.公布获奖名单时提供题目的解析,供大家进行学习。

答题二维码:

640.jpg

三、线下趣味运动竞赛具体安排

1.活动时间:择时举行

2.活动地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操场(轮滑场)

3.竞赛项目:

总共包含七个项目,党建知识答题、投篮项目、同心鼓、团队跳绳、不倒森林、听红歌识曲、乒乓球接力。具体游戏规则及计分方法见各支部下发附件《线下趣味运动竞赛游戏规则》。

4.报名方式:

相关通知️已发至各支部,各支部做好组织工作,进行组队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21日下午16:00。

5.工作要求:

为保障师生安全,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活动参与人员需提交北京健康宝(绿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活动现场接受查验,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队伍将不得参赛。

比赛现场需服从工作人员统筹调度,注意安全防护,有序参赛。

四、其他

1.支部工作:

请各党支部及时做好组织工作,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与知识竞答,作为一次重要的组织生活,并利用竞答活动契机,将支部党员学习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同时积极动员有意愿向党靠拢的群众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

2.奖项设置:

根据党建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法学院师生实际参与本活动的人数具体确定。法学院党委将为获奖师生颁发符合学习和办公需求的奖品,具体奖品将根据赛后意见征集确定。

3.活动总结与表彰:

参赛人员的最终成绩将于活动结束内一周内统计完毕并进行公示,针对成绩靠前的参赛人员将给予表彰鼓励。表彰大会预计于活动结束后一个月内举行,对参与师生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优异表现进行颁奖,切实坚定师生政治信仰,将党建知识学习成果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党委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