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博士招生

博士招生


2012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2012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1、报考者须符合国家教育部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年博士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2、网上报名时间:2011111-20111231日。

 

网上报名网址:http://gs.uibe.edu.cn

 

3、考试科目选择:有的专业对不同学位考生的考试科目做了严格限制,凡考试科目中出现两个选项或以上的,考生务必事先阅读博士“12年专业目录及参考书”或“12年博士专业目录查询”

 

4、报考流程

 

1)提交信息:用户注册,凭用户名和口令登录,按系统提示如实录入个人报考信息;

 

2)打印报名表:贴上本人近期(六个月内)正面一寸照片,并签署本人姓名。

 

3)下载专家推荐书一式两份。

 

4)报考费:200/人。

 

交费方式:网上支付,不接受其他交费方式。

 

交费时间:网报期间,逾期未交费者,报名一律无效。

 

已交纳的报考费不予退还。

 

5、提交报考材料:

 

将下列材料(A4大小,1-7按顺序挂角装订)于2012321-22(拟定时间,如有调整会及时更新)现场确认期间由考生本人直接送到研招办,其它时间一律不予收取。凡发现作假者,一律取消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按国家的有关规章制度作严肃处理。

 

①网上报名成功后,自行下载打印、贴有照片、并经本人签字确认的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带条形码);

 

②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双证硕士必须提交硕士学历证书),其中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所在单位开具的应届生证明;

 

③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书(样表下载)

 

④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加盖红章的复印件、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

 

⑤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科研成果(很重要,作为后期复试录取科研评价的支撑材料,所占比重大,优先录取科研成果突出的考生);

 

⑥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想致力研究的问题和设想的陈述书(不超过一页);

 

⑦身份证复印件。

 

注:

 

①外经贸教职工报考本校博士,需在网报期间向研招办提交经人事处审核同意的申请表。

 

②证件原件用于查验,复印件作为考生报考材料留我办存档备查,按教育部有关要求,考生提交的报名资格审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6、领取准考证:

 

考生持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或护照;应届硕士生还须携带研究生证)于2012321-22日(此为拟定时间,如有调整会及时更新)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招办(诚信楼801)现场确认报考信息、拍摄电子照片,同时领取准考证。

 

7、考试:

 

初试时间为201232425日(此为拟定时间,如有调整会及时更新)。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8、其他说明:

 

1)网上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准确、真实;

2)如因考生个人原因取消报名或不能参加考试,已交付的报考费一律不予退还;

3)研究生招生办联系电话:010-64492151010-64495202fax)。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招生办

 

201111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宁远楼7层  邮编 :100029   邮箱:uibelaw@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