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研究中心 - 院级研究中心

院级研究中心

机构名称

机构简介

负责人

联系邮箱

司法判决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re on Judicial Decisions

司法判决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动司法裁判理论的研究与运用,从理论、实践层面双向推进司法裁判研究。中心立足中国司法实践,从个案出发,结合中外裁判理论,积极回应司法实践中遇到的裁判问题,为司法实践提供裁判理论的智力支持。中心将不定期组织专家、学者就典型案例展开研讨,欢迎实务界人士提供案例素材。

杨贝

sifapanjueyanjiu@126.com

知识产权金融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for Intellectual Property Finance

知识产权金融研究中心致力于对知识产权金融领域前沿问题展开研究,包括知识产权证券化、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问题。中心的研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理论结合实践,在科创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建立综合法律研究桥梁,为科创企业在设立、融资、运营、上市等关键阶段提供专业支持。中心日常产出季度专刊等研究成果,并定期组织行业性质的专业研讨会,欢迎理论界与实务界专家以及企业管理人员参与研讨,共同推进知识产权金融事业发展。


详情请见:知识产权金融研究中心简介

徐美玲

uibe_ipfinance@163.com

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re of Internet Fiance Law

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中心主要针对我国互联网金融法律治理的重要理论及制度问题进行研究,包括机构与业务准入、合规、风险监测与控制、整治、公共产品供给、投资者保护、监管体制改革与创新等,旨在与理论界和实务界专家共同努力,推动我国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及其与法律治理的良性互动。

冯辉

afarewelltoarms@foxmail.com

刑民交叉与经济犯罪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for Criminal-Civil Intersection and Economic Crimes

对我国刑民交叉领域的争议性问题与复杂经济犯罪的处理进行研究,包括刑民具体法律制度的衔接、刑民法律冲突的消解、经济金融犯罪的认定思路等,为刑民交叉案件的审理提供体系化的法律适用理念与方法,合理解决司法实务中面临的大量经济犯罪疑难案件。

陈少青

03003@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