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法学院举行“沈达明先生诞辰百年活动及法学院校友会成立筹备会”

2015611日,沈达明先生诞辰百年纪念活动及法学院校友会成立筹备会在我院顺利举行。在京部分校友,包括前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高西庆教授、汇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欣光先生、CSIP董事总经理史晋京先生、强生公司法律顾问潘琪先生、环中律师事务所王雪华先生、金杜律师事务所黄滔先生和王开定先生和我院教师代表盛建明教授、刘彤副教授、我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丁激中老师、对外经贸大学出版社王煜女士等十余人拨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石静霞院长主持。她首先向与会者汇报了自20153法学院启动校友工作以来,在丁激中老师的热心、才情和奉献下,法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目前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将要进行的工作。她特别提到万事开头难,在法学院开展校友工作目前有千头万绪的事情需要做,因此非常诚挚地感谢包括高老师在内的各位热心校友们以各种形式提供大力支持,包括感谢今天未能到场但通过邮件等方式反馈书面意见及建言献策的校友们

 

从左至右依次为石静霞院长、前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高西庆教授、CSIP董事总经理史晋京先生

在三个多小时的会议讨论中,石静霞院长和与会者围绕沈达明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大会的内容、嘉宾邀请、沈达明-冯大同法学教育基金的募捐及管理《沈达明文集》的编辑出版法学院校友会建立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讨论并针对上述议题形成了诸多共识并提出一系列后续落实的具体事项

 

(从左至右依次为汇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欣光先生、强生公司法律顾问潘琪先生、环中律师事务所王雪华先生)

与会者一致认为,值沈达明先生诞辰百年举办一次纪念活动很有意义,学术研讨会是对沈先生最好的纪念方式,期待能围绕诸如国际商法等沈先生最有特色和亮点的研究领域,约请校内外学者撰写文章并进行会议研讨为此国内著名高校法学院和研究机构发出邀请,并讨论确定了若干邀请对象,将分头落实。同时高西庆老师、曹欣光和王雪华律师强调,法学院对沈达明先生的研究和纪念不能忽略改革开放初期的涉外经贸法律实践做出的开创性贡献,他是法律学术兼实践的开拓者曾任多家政府部门、公司的法律顾问,许多大型涉外合作项目的签署离不开他作为法律专家的决策建议纪念活动是对沈先生毕生学术理论及实践集中研究和总结也是一代知识分子在艰辛条件下奋力求索精神的弘扬和广大

 

(从上至下依次为金杜律师事务所黄滔先生、王开定先生和我院教师代表盛建明教授、刘彤副教授)

鉴于在2015年5月15日北京校友会上达成的共识,法学院决定于2015年9月19日隆重召开“沈达明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大会”,并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校友会。与会者指出,目前919日纪念大会召开时间倒计时正好100因此需要紧锣密鼓开展下一步各项筹备,为此石静霞院长和校友们一起讨论了纪念大会和研讨会的主题等并进行了初步分工,确定了各组负责人。与会者还就沈达明-冯大同法学教育基金以及成立校友事项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下次的会议时间。

 

(合影照片)

与会校友对目前法学院所开展的校友工作非常认可,并表示愿意尽力为纪念沈先生百年诞辰活动和法学院校友会未来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法学院的校友会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发动更多的师生、校友参与其中,首先是调研校友资源状况,要将工作做细,并通过更多的热心校友参与,形成校友工作的骨干力量。石静霞院长再次强调了目前学校和法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以及校友会工作对法学院长远发展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她还就校友会筹备及成立前后的工作设想向与会校友进行了汇报,并热切期待各位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