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法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召开

情满惠园,善律高奏。6月25日的宁远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严神圣、热烈祥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2015毕业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法学院杰出校友代表高西庆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刘亚教授法学院石静霞院长、苏号朋副院长、龚红柳副院长等领导及教职员工、数十位学生家长代表与近三百名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难忘的时刻。大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阎丽鸿主持。

下午一半,与会校领导、法学院领导师代表身着庄严的导师服步入报告厅并绕场一周,与同学挥手致意,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阎丽鸿副书记宣布法学院2015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场参会人员集体起立,谢舒妍同学的指挥下,饱含热情齐声高唱国歌。

 

 

庄严的唱国歌仪式结束后,首先由刘亚副校长发表致辞,他向2015届毕业生们送上了来自母校的祝福与嘱托,并向法学院的毕业生们送出了自信、自强自觉自律的八字寄语,希望毕业生们作为贸大法律人要始终坚持贸大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实践法治,追求正义。将来走到社会各个工作岗位上,要倍加爱惜法律人的清誉,以身作则地践行党的民主法治及反腐政策、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他希望毕业梦们常怀感恩之心,多回来看看母校和恩师们,希望每一个贸大法律人在崭新的人生道路上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取得辉煌的成就!

 

接着,2015届研究生赵晨梦同学及本科生路少华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代表学院去国外游学、参加模拟法庭比赛、出国参加学生交流、到联合国贸发会实习的经历。他们说,国际赛场上响起贸大法学院名字时的骄傲每个清晨图书馆门口的长龙课堂上老师们的循循善诱以及睡在上铺的兄弟,都会是永生难忘的宝贵回忆。最后,他们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向学院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随后,冯辉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毕业生们送上了临别赠言。他满怀深情地与毕业生共同回忆了法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并以极富幽默感的语言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不舍与嘱咐,赢得了同学们的满堂欢笑与热烈喝彩。即将走向社会,他勉励大家坚守信仰、完善品格,不懈争取美好明天,同时也幽默地告诫大家人生如戏、全靠健康和演技,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冯辉副教授的发言稿请见另行报道和微信平台推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杰出校友、中国投资公司前总经理高西庆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沈达明先生和冯大同先生的怀念和感激之情,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间对梦想的坚守和对人生的感悟。在艰难的生活环境和艰苦的学习条件下,他始终没有放弃人生的追求,不断克服今日学子们难以想象的艰辛,终成大才,为共和国的证券市场和对外投资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期望,希望毕业生们不要忘记先贤们创立打造法学院的艰辛,做一个有用的人,一个有信念的人,要心存感恩,想着如何去回报这个世界要把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高西庆教授的发言请见另行报道和微信平台推送)

 

随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阎丽鸿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授予赵晨梦路少华等14名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高西庆教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饮水思源,师恩难忘。离别之际,为了向学院和恩师表达心中的感恩之情,2015届毕业生代表秦祺叶聪颖等同学向学院献上了一副由毕业生书写的书法作品和玺印。法学院院长石静霞教授庄重地接下2015届毕业生代表献上的书法作品,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献礼之后,毕业生路川、张超上台自弹自唱歌曲《那些花儿》,歌声中流露出在离别母校之际浓浓的不舍之情,这首歌唱出了毕业生们的心声,也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接下来,由法学院在场的教师陈杭平、陈剑玲、陈卫东、陈正健、刘彤、马特、宁红丽、孙利、王乐兵、郑海平、郑雅方、盛建明、龚红柳和苏号朋老师向毕业生送上了教师寄语。有老师说道“希望你们多关心母校的事业,常回来看看”,也有老师说道“希望你们成为更牛的校友,有更大的成就”,还有老师说道“希望你们能够组建幸福的家庭,一切都顺顺利利”。唠家常般亲切的话语温暖了每一个即将离校学子的心,也使整个报告厅沉浸在祥和师生情谊之中。

 

法学院全体教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后,石静霞院长为全体毕业生作题为“做正直、担当、感恩、阳光的贸大法律人”精彩致辞。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5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并展开人生的新画卷表示祝贺,并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对同学们丰富她作为教师和院长的人生经历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她盘点了我院2015届毕业生的去向,并指出在激烈的法学院竞争中,贸大法学院有其独特的地位,师生同心创出了一份精彩。之后,静霞院长从院训入手,着重解析了正直、担当、感恩、阳光的含义,并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了这些可贵品质对丰满同学们法律人生的重要性。最后,石院长代表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真挚与深情的祝福祝福同学们在远航的青春中活出自我的精彩,选择善良,正直向上!(石静霞院长的发言请见另行报道和微信平台推送)

 

院长致辞后典礼环节顺利结束,之后石静霞院长为我院2015颁发了本科学位证书和研究生毕业证苏号朋副院长及龚红柳副院长分别宣读学位获得者名单,其中包括许可15名博士获得博士学位,闵杰183名同学获得硕士学位路少华85同学获得学士学位。毕业生在家长们的注视中,身着庄重而优雅的学位服,从院长手中郑重接过学位绶带,同时也接过了一份属于贸大法律人的承诺和责任,激励着毕业生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铭记校训、院训,谱写出华彩乐章最后,阎丽鸿老师正式宣布法学院2015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法学院的毕业典礼是今年全校惟一的由学院倾情举办的典礼。法学院的同学们和学院而言,是个极为盛大的节日。法学院一同见证了朝气蓬勃踌躇满志硕果累累必将大放异彩的2015届毕业生的惠园成长岁月。今日,法学院教职工目送毕业生离开母校的怀抱,明天,无论我们的学生飞得多高、飞得多远,母校将永远是你们最踏实的落脚之地,而法学院将是你们永远的心灵港湾

祝愿2015届所有毕业生诸事顺遂,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