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沈达明百年诞辰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新闻来源:人民法院报

本报北京9月19日讯 (记者王珊珊)今天,中国当代杰出法学家、著名法学教育家沈达明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暨沈先生法学成就与中国国际经济法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此次纪念大会成立了对外经贸大学校友会及基金理事会,会上对外经贸大学出版社举行了《沈达明文集》首发式,共收录沈达明23部著作。

    沈达明是我国国际贸易法学和国际商法学的重要开创者,是比较民商法学领域公认的学术权威,更是对外经贸法律领域的一面旗帜。沈达明先生于1978年63岁高龄之际重回法学教育园地,并作为学科带头人在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身)对外贸易法律教研室工作,1984年9月与同事一道共同创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法系,1984年成为本校首批博士生导师。

    此次纪念大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前委员费宗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名誉副主任唐厚志、沈达明弟子代表高西庆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等人参会并发表感言,深刻缅怀沈达明生前教书育人、著书立说、追求学术理想的崇高境界。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等学术嘉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领导、教授以及法学院200多名校友和300余名在校学生出席了本次纪念大会。

    据悉,在沈达明的弟子提议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还以沈达明和国际经济系首任系主任冯大同的名字创立了“沈达明—冯大同法学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