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精英荟萃,多元发展——记“校友汇——探寻贸法人发展轨迹”系列沙龙第二期

 

(校友与同学合影)

2016年4月20日,“校友汇——探寻贸法人发展轨迹”系列沙龙第二期在法学院校友联络部的组织下成功举办。此次沙龙我们有幸邀请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耿欣校友,中粮集团法务总监刘勇校友,汉坤律所合伙人马辰校友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与互动。通过与不同领域校友的交流,同学们加深了对法学专业发展方向多样性的理解。

第二期法律沙龙在主持人刘丹对到场嘉宾的简要介绍中拉开序幕

主持人首先对嘉宾提出一些问题。从事律师职业的马辰校友,对于律师所要具备的素质以及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法律进修再就业的优势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律师职业资格证的必要性不言而喻,严谨、细致也是很必要的特质;出国留学学习到的知识,如反垄断法、合同法等,不仅是对个人知识的积累以及能力的提升,对于法律思维的培养和框架的构建都起到至关重要的在作用。在被问及工作期间读研利弊关系时,耿欣校友表示这是很好利用时间的一种表现,可以磨练个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表示,当一个人不知道自己未来方向时,就选择不停地学习来充实自我,使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此外,刘勇校友针对学习方向与就业联系的问题,说道,走出学校后的就业还是与本科以及硕士的学习息息相关,但是也推荐大家懂相关外贸,国际法等方面的知识,并提及英语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扎实基础。

 

(沙龙现场:左起耿欣、马辰、刘勇)

在同学与嘉宾的互动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提问。耿欣校友作为一名成功转型人才,对于自己的转型过程进行分享:转型本身就是一个较为痛苦的过程,加之当时年龄稍大,增大了不少难度,但是站在中国经济总体发展趋势的角度来看,转型还是很正确的选择。在有同学问到出国留学读完JAD,LLM归国可能为同时毕业参加工作同届生工作的问题时,马辰校友对出国留学这件事表示肯定,即使当下回国短期内相对位置较低,但是进步空间更大,后期潜力更强,需要时间来进行裁决。在人生规划的问题方面,刘勇校友认为,最初毕业的几年在律所锻炼自我还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后期进企业会是更好的方向。

 

(校友当面解答同学问题)

随着时间的流逝,沙龙活动进入尾声,三位校友分别提出了自己对贸大法学院学生的期望与祝福,马勇校友强调了好的学习习惯的重要性,耿欣校友提到,希望大家珍惜四年学习时光,培养健全人格,并指出情商是成功的关键,刘勇校友则对身体健康和学业两方面有所希冀。

 

(三位校友于沙龙结束后合影留念)

“校友汇——探寻贸法人的发展轨迹”系列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在校生与校友律师在一个半小时内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使双方受益匪浅。

感谢关注,敬请期待校友联络部近期推出的“校友汇”系列第三场讲座。谢谢大家。

 

(出稿:校友联络部作者:柴媛媛 摄影:李子童 活动记录: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