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石静霞院长等拜访冯大同教授夫人和部分在京校友

2016年1月18日至21日,正值农历羊年腊八之后,猴年前夕,石静霞院长一行在北京先后拜访了法学院的奠基人之一、贸大国际经济法系的首任系主任冯大同先生的夫人陈国范女士、高西庆教授以及在京部分校友,代表法学院向冯师母和众校友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18日上午,冯大同先生的早年弟子和同事、贸大法学院校友会首任会长、81届研究生校友高西庆教授、汇仲律师事务所合伙人(85届研究生校友)曹欣光律师、石静霞院长、校友办主任丁激中老师、法学院工会主席谭继老师一同前往冯师母家,向师母送上新年的祝福。石院长一行对冯师母和子女们对法学院人才培养事业的关注和对“沈达明-冯大同法学教育基金”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拜望的各位老师纷纷表达了对冯先生的敬佩之意以及英年早逝惋惜。大家深情缅怀了冯先生求索耕耘一生的精神风范,冯先生创建七系(国际经济法系)筚蓝缕,创业维艰的过程,冯先生才华横溢、硕果累累的成就,冯先生对青年老师的殷殷期望之情如在眼前;大家愉快回忆了与冯先生亦师亦友的往事和生活趣事,深为冯先生短暂但却丰富的人生而感佩。冯师母虽然已八十高龄,但身体和精神状况非常好。冯师母对法学院近年的发展给予很高赞许,并期望学院越办越好。大家祝愿冯师母健康长寿并继续关注法学院的发展。石静霞院长表示会秉承冯先生为国际经济法系无私奉献的精神,将贸大法学院的事业推向前进。

 

(高西庆教授、石静霞院长等拜访冯大同先生夫人陈国范女士)

1月19日和21日,石静霞院长先后密集拜访了强生公司助理法律总顾问(88届研究生)潘琪校友,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95届)曹丽军校友以及在中伦律师事务所工作的贸大校友、凤凰网CEO(92届)刘爽校友,海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90届)张继平校友、刘速校友(92届)以及在海问律师事务所工作的贸大校友以及盛丰资本创始合伙人、87届研究生史晋京校友等。

 

(石院长与潘琪校友)

 

(石院长、丁老师与曹丽军律师、蒲凌尘律师和部分中伦贸大校友)

 

(石院长、丁老师与凤凰网CEO刘爽校友)

 

(石院长、丁老师与张继平律师、刘速律师和部分海问贸大校友)

 

(石院长、丁老师与盛丰资本创始合伙人史晋京校友)

在拜访中,石静霞院长为诸位校友毕业后所取得的事业发展而骄傲,更为校友们能在事业发达的同时不忘回报母院的拳拳学子情而感动。她向校友们汇报了法学院近期的工作,与校友们交流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想法,听取了大家关于学院人才事业的意见建议,就校友更深入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包括开设法律实务课程、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石院长代表法学院师生,向校友奉上“沈-冯基金”捐赠纪念水晶杯,并赠送了学院新制作完成的《校友通讯》创刊号。校友办主任丁激中老师参加了校友拜访。祝福各位贸法校友猴年快乐,事业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