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师恩景行,仰止行止;校友情谊,潺潺不断——记1996届法硕校友二十周年返校活动

 

(聚会合影)

2016年9月16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996级法硕校友二十周年返校活动在宁远729举行。前院长沈四宝教授、黄勇教授、前副院长丁丁教授、前院分党委书记王晓川教授应邀莅临,与20多位96级校友共聚一堂,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共叙往昔、共筹未来。

 

(温馨交流)

聚会由李燕兵校友主持,沈四宝教授作了总领发言。沈教授回忆了二十年前与96级法硕同学在一起的师生往事,他祝愿校友们事业蒸蒸日上,同时保持健康,心情舒畅,求得幸福。一番敦敦教诲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认同。

 

(沈四宝教授发言)

校友们纷纷从“三才”(懂法律,懂经贸,懂英语)“四宝”等角度出发,表达了对师恩的感谢与对同学情谊的珍视。大家特别强调了各位法学院的老师对自己人生道路的指引作用,以及对为人处世的人格榜样作用,纷纷表示要向老师学习,为人朴实,感受幸福。

黄勇教授着重表达今天重聚的“三变与三不变”的幽默感悟,以此中秋佳节“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为祝福语,希望大家彼此感情更加厚,也希望校友交流的平台能越办越好。

 

(黄勇教授发言)

来自最高院、司法部、北京高院、外运长航集团、贸仲、商务部、上交所、高校系统、国际律所及多个知名外企的诸位校友,也分别向老师汇报了自己多年打拼的职场经历与人生感悟。大家共同回忆起在贸大学习的奋斗时光,表达了对贸大这个温暖大家庭的归属感,并展望未来幸福生活与光明国家前程。大家还从知识结构安排、课程思维观念、贸仲项目应时等角度入手,认为贸法给了自己行业自信和专业血统,受益匪浅。大家认可贸大经历是自己事业的加速器,并表示要保持上升的势头,继续学习,享受拼搏,做到有益社会,无愧自我。

96级法硕校友二十周年返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更难得的是,这天还是沈四宝教授七十寿辰,校友们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和祝福,给沈老师带来了惊喜,也使得这次活动的意义更加丰富圆满。

刘刚仿副教授作为发起者,为本次活动作了精心准备。

 

贸大法学院真诚希望各位老教师依然身体矍铄,各位校友能常贸法大家庭看看。

 

 

出品:校友工作中心

记录:朱新玥

作者:刘文轩

摄影:危良圆

指导老师:丁激中 刘刚仿